腾讯体育 > 正文

借亚运报道 让民众关注伦敦奥运

2010年11月16日06:43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讲述人:日本《中日新闻》记者原田达

  “这次亚运,金牌榜上日本要超韩国进入第二名。”《中日新闻》原田达对南都记者说,在此次亚运会报道上,他们要向日本国民大力宣传赛事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关注,特别是中日之间的比赛,因为中国很强,如果日本同中国比赛胜利了,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日本才更有希望。

  “现在日本国内经济不景气,在运动上投入的钱越来越少,如果这次亚运会上日本没有取得好成绩,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的成绩或就更糟,民众可能不会更期待。”原田达介绍,这次亚运会,他们重点关注的项目是乒乓球、柔道、游泳、足球和网球。其中乒乓球关注的都是年轻的选手,“石川佳纯处于成长期,以后可能成为日本的顶尖球星。”

  据原田先生介绍,体操世界锦标赛、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在日本国内是有直播,而亚运会是没有播放的,国民不是很关注亚运会,更关注世界性的比赛。

  中国的选手,也成了日本媒体的关注焦点。国外的球星比国内“香”,日媒也深知这点。就女子乒乓球来说,日本不缺少人气球员,福原爱与石川佳纯,连中国媒体都赞“卡哇伊”,而日本媒体也有他们钟爱的中国乒乓球员。来自日本经济新闻的记者山口先生介绍,“日本对刘诗雯(微博)的关注很多,在日本刘诗雯有很多粉丝。因为可爱,跟福原爱不同。中国选手比日本的选手更有人气,又可爱又打得好。”

  山口先生反而奇怪地问起中国媒体同仁,为何喜欢福原爱。据他介绍,在乒乓球项目上,他们重点关注的中国球星是 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他甚至预测马龙会夺本次男子单打冠军,“中国很强,但水谷隼有冲金的希望,日本教练中听说中国队对水谷隼有一点点恐惧,觉得他是对手,很有实力。”

  南都记者 鄢杰灵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