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破浪,破冰

2010年11月16日06:41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破浪,破冰


  这支中国队实现了中国游泳数十年的梦想。 本报传真图片

  南都讯 记者婧辉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日本包揽了过去14届亚运会的全部金牌,近年来中国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水平有了长足提高,但在上届多哈亚运会,由张琳领衔的中国队还是以0.27秒惜败日本。前日的男子个人200米自由泳比赛,张琳意外地只获得第4名,似乎为中国队蒙上了沉重的阴影。

  昨日,作为首棒出发的张琳,表情显得略为阴郁,相反另外3位小将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则更为兴奋。不过,张琳的表现并没有令大家失望,首先为队友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中国队最终将第一保持到了最后。当第4棒孙杨转身游最后一个50米时,张琳也挥举起双臂为队友鼓劲。“胜利了!”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4位小伙子相互击掌、紧紧相拥,张琳一扫脸上的阴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是新的开始。”张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恢复了平静,“感谢我的3位队友,他们今天发挥得比我好。”今日,张琳还将参加4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还将与韩国队的劲敌朴泰桓相遇,“现在他的状态在巅峰时期,对我来说是历练和考验”,张琳表示,将在比赛中努力做好,也希望这枚团体金牌能鼓励中国游泳军团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