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35岁田辉“亚运首演”两枚奖牌不容易

2010年11月16日06:20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5岁田辉“亚运首演”两枚奖牌不容易


  15日上午,辽宁选手在广州亚运会射击赛场再传捷报——以35岁“高龄”首次征战亚运赛场的田辉,一举夺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银牌、该项目个人赛铜牌。赛后,老将田辉直言:“实在是不容易啊! ”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田辉迅速进入状态,一枪、两抢……很快他打完了全部60发子弹,总成绩593环!田辉的个人成绩名列第5,顺利进入个人赛决赛。比较各参赛队总成绩,中国队排在韩国队之后,获得团体银牌。

  “其实我们是奔着冠军来的,在亚洲赛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但比赛时的天气对我们影响很大,有风,所以没发挥好。 ”赛后,田辉不无遗憾地向记者表示。

  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决赛中,田辉一口气打完 10发子弹——104.4环!这个成绩在所有8名参赛选手中是最好的。加上预赛的593环,田辉的总成绩达到697.4环,这也使他的成绩从预赛的第5名上升到第3名。至此,田辉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铜牌。

  “如果预赛中的发挥有决赛时这么好,是不是有可能夺得个人赛金牌? ”记者问。田辉爽朗作答:“预赛时确实没发挥好,但决赛中也有些运气的成分。我以往的成绩一般是一枪10.3环左右,这次平均达到了10.4环。射击比赛就是这样,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

  现年35岁的田辉来自辽宁鞍山,他感叹如此“高龄”能争取到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着实不易”。据了解,国内有多名射击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水平接近。“前几届亚运会、奥运会,我都参加了选拔,总是差那么零点几环。所以这次能够参加亚运会拿到两枚奖牌,我很高兴。”田辉憨厚地说。

  本报记者/朱才威 15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