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娜姐不是Hello Kitty 参加亚运目标就是金牌

字号:T|T

娜姐不是Hello Kitty


昨日,李娜在女网团体半决赛中回球。本场比赛,李娜战胜泰国队选手塔纳苏甘。当日,中国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泰国队,晋级决赛。 新华社发
今天的焦点之一无疑是乒乓球。东道主国乒,不会允许两枚团体金牌的旁落。女团金牌的争夺,中国再碰世锦赛冤家新加坡。半决赛输球的“本地姜”刘诗雯(微博)很可能在决赛中亮相,中国女团欲报世锦赛一箭之仇,刘诗雯也需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上届亚运出师不利的中国女网,今天将在大姐大李娜带领下向女网团体金牌发起挑战。昨日,在女网团体半决赛中完胜泰国名将塔纳苏甘后,李娜成功将中国女网带入决赛。本届亚运,一直保持强劲势头的李娜和中国女子网球队必将强硬到底。要知道,一向个性十足的李娜赛前早早就宣布“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亚运”。

  在前两天的较量中,张琳朴泰桓打成1:1,今天张琳会在自己的最强项400米自由泳挽回颜面吗?邹市明和中国男篮今日亮相,体操各单项也将一决雌雄。

  热赛

  嘘!娜姐目标就是夺金

  10:00 女网团体决赛

  中国V S中华台北

  广东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派出由李娜、郑洁、李婷、孙甜甜组成的“豪华阵容”。没想到,团体赛首场就意外输球,爆出当届比赛的一大冷门。据称,失利后李娜自责地哭了整整一夜。

  本次亚运会,李娜赛前就表明这是自己最后一次亚运之旅,今天进行的网球女子团体决赛是她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此前比赛中,李娜和彭帅率领的中国女团轻松过关,中华台北则在半决赛中2:1艰难战胜日本队。

  李娜世界职业排名最高曾到第九位,目前世界排名为第十一位。昨天的比赛,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一度让娜姐有些困扰,比赛时多次抬头望向看台,但她还是以6:2和6:1直落两盘战胜泰国名将塔纳苏甘。看来没有什么能阻挡得了娜姐率中国队夺冠的决心。

  赢,人气王才非浮云

  14:30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

  广州体育馆

  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中国女乒和新加坡队在亚运会决赛中会师。此前比赛中,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新加坡队则经历连番苦战,四分之一决赛更是激战3个多小时才艰难战胜日本队。

  世锦赛上的失利令中国队刻骨铭心,输掉两分的刘诗雯更是承受了巨大压力。在10月份的世界杯总决赛上,中国队成功复仇,但刘诗雯并未上场。

  刘诗雯称广州体育馆是自己的福地,在亚运赛场上,她得到广东观众最热烈的追捧,堪称人气王。据称长相甜美可爱的她在日本也相当有人气,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越日本“瓷娃娃”福原爱。

  今天的女子团体决赛对阵新加坡,她很可能出场,这也是她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本版撰文:南都记者 方小东

  (南方都市报 方小东)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