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陈一冰谈美甲: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字号:T|T

陈一冰谈美甲: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陈一冰谈美甲: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陈一冰(微博 博客)人挺热情,爱笑,更重要的是长得一张能够吸引女粉丝的帅气脸庞。他和别的中国运动员不太一样。有两个小细节挺有意思:第一就是,在给记者签名的时候,陈一冰不光签了一个龙飞凤舞的大名,还在边上画了一个可爱的吊环小人;第二就是,他那涂着“冰N o.1”字样和国旗图案的指甲。我们的对话,就从这个指甲的图案开始……

  很少男生会去美甲,为什么会想到涂指甲,不觉得有点女性化吗?

  我这人个性起来……是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的。国旗的意义比较好,涂在指甲上,我比赛的时候每次都会高举“第一”的手势,我希望中国代表团也是第一。我觉得我做这个事情是没有错的,所以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其实我还是收到很多挺正面的评价,哈哈。

  你 在 上 场之前一般会用什么动作来给自己打气?

  我习惯先抹镁粉,然后把胶布粘上,走到吊环前面把拖鞋摆好,把裤蹬整理一下,面朝裁判举手示意,微笑。这像是一种仪式,能帮我调整心态。

  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自己。

  “坚持”吧。从我2001年到国家队时属于边缘人物,根本就没有人认识我,一直熬到我现在能够让队友信任我,领导信任我,让我担任队长。这都是我在最低谷的时候一直没有放弃的结果。

  图/文 南都记者 施达力

  (南方都市报 施达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