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大赛场 小人物

2010年11月16日05:38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大赛场 小人物


11月14日,奥体射击场,礼仪小姐婀娜步出颁奖现场。南都记者 陈辉 摄

大赛场 小人物


11月15日,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男子团体比赛中国对韩国,林丹(微博 博客)艰难胜出第一盘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面对汹涌采访的媒体,志愿者不得不用身体顶住栏杆来维持现场秩序。 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大赛场 小人物


11月13日,广州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穿戴着潜水装备的工作人员在湖中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大赛场 小人物


11月13日,广州大学城铁人三项比赛,运动员冲过终点后体力不支倒在地上,三名工作人员上前给予帮助。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大赛场 小人物


11月15日,场上男子体操全能鞍马项目的比赛,场下负责电视转播过程中整理摄像机电线的工作人员屈身坐在体操台下的角落里。精彩比赛近在咫尺,不但不能看,还得时刻盯紧线路。辛苦啊!南都记者 刘可 摄
每一场盛大的狂欢背后,都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在广州亚运会上,他们是志愿者、是安保人员、是急救医生、是花匠、是环卫工,是某个你永远不会在意却又不可或缺的人。

  仅仅是志愿者,自2009年4月21日招募以来,就吸引了超过151万人报名,最终招募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达59万名。

  你看到运动员在水面上游过,却不一定能看到有个人背着氧气瓶在水里守护。

  你看到礼仪小姐风姿绰约地走过,却看不到她们训练时笑到脸部发僵。

  你坐在电视边看着清晰的直播,却不知道,有人在那个看不见的角落,把一根直播线,举了好几个小时。

  你在场边为某个健将呐喊,有个人却来不及扭头去看场上的偶像,她举着牌子不停地走过,只为提醒你们把垃圾放进垃圾箱。

  你在比赛的间隙把视线从台上转移开去,有人却在这个时候登台,穿着毛茸茸的衣服,跳着没多少人关注的舞蹈,换你开心一笑。衣服里,汗流浃背。

  这一次,我们将镜头对准这些小人物。你记不住他们的面容,却能感受到他们无处不在。他们编成结,织成网,保障这亚运会丝丝入扣、分毫不差。 撰文:南都记者 陈良军

  (南方都市报 陈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