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洲音乐盛宴广州上演

2010年11月16日05:38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亚洲音乐盛宴广州上演


多位亚洲顶级艺术家参加表演,阵容璀璨。 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 李晓瑛 通讯员亚组宣 昨晚8点,来自亚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顶尖音乐家、舞蹈家们聚集在广州歌剧院,以音乐对话,上演了一场亚洲音乐盛宴。

  这场以“音乐·体育·和谐”为主题的广州亚运会音乐会是“文化亚运”重头戏,由广州亚组委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授权、MELODY协会承办。

  主办方盛情邀请了多位由亚洲各国政府极力推荐的顶级艺术家,演出阵容可谓星光璀璨。演出内容方面,主办方特意选取亚洲音乐剧的经典《天方夜谭》组曲为整台晚会的基础,同时精心选取源于不同亚运会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原汁原味传统歌舞融入其中,并在菲利普·荣比作曲的“和谐颂”(Hymn forHarmony)中达到高潮,整场音乐体现着宽容、对文化多样性的尊重、跨文化对话与和平。

  (南方都市报 陈以怀)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