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当粉丝,既讲金又讲心

2010年11月16日05:36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当粉丝,既讲金又讲心


当粉丝,既讲金又讲心


大舞台

  亚运赛场上,风景多多,引人注目的不仅是赛场上的运动员们,还有在观众席上的粉丝们。这个年头,当一名“专业”的粉丝不容易,既然热爱这项“工作”,在装备上还得“高”人一筹。这边厢,有中华台北的粉丝们各自自费一万元出尽法宝为棒球队助威;那边厢,有泰国的“国宝级”五人组惊艳亮相……

  出场白

  泰国粉丝

  光喊加油不给力,装着旗袍汉服大声喊才得劲。泰国的粉丝五人组(下图,南都记者张志韬摄),昨日穿着泰国传统服饰惊艳亮相羽毛球女团决赛现场。整齐划一的摆动,有节奏的泰国歌谣式加油声,一下子就吸引全场注意,绝对无愧泰国国宝级粉丝团称号。

  中华台北粉丝

  “泰山,加油!”昨天下午,中华台北对战中国香港的棒球赛中,二楼看台上的中华台北超级粉丝团热情呐喊。现场观众,有大半是随中华台北的超级球迷,他们自掏腰包做啦啦队制服、球帽、横幅,自费1万元/人,支持中华台北棒球队。

  讲装备

  泰国粉丝

  身穿泰国传统舞蹈Faw nThai服饰的Sam art说,他准备了三套一样的泰国传统裙摆服饰:“我喜欢今天这套,粉红色吸引人注意。”当然Sam art最夺目的装备,则是头上如泰国壁画人物般的黄金头饰。当五人组挥动着大面泰国国旗整齐用泰国民谣曲调说着加油时,一下子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

  中华台北粉丝

  超级粉丝团团员头戴特制印有中华台北缩写‘CT’字样的棒球帽,身穿T恤加外套两件套拉拉队球衣(下图,南都记者谢睿摄)。T恤上有棒球的缝线标志,还有所有队员的签名。帽子80元、T恤200元,外套300元,全套装备算下来大约要600元人民币。

  讲心

  泰国粉丝

  “我们现在的职业就是拉拉队,全泰国人都认识我们,之前都是自己买票看有泰国队的比赛,这次是公司赞助的,但是还是因为喜欢才来的!”

  五人组中年纪较长的Dakdak说

  “我们跑体育线的记者都认识他们啦,每次只要有泰国的比赛他们都在。”

  一名泰国记者介绍五人组

  中华台北粉丝

  “以我为例,从12日到19日,预计全程花费大约要10000元人民币。此外,所有拉拉队服、看板等道具也是自费设计购置。”

  超级粉丝团成员刘方

  威水嘢

  泰国粉丝

  鲜明民族特色的服饰,自改歌词的民谣加油声还有那泰式舞步摆动。这个五人组因为热爱体育而相识。“只要是泰国队的比赛我们都会去看,2008年的奥运,这次的亚运会我们都买了票。”五人组中的Roy头戴泰国国旗花纹的渔夫帽介绍道:“我们其实一直都是自己买票的,我自己买了6年票,他们应该都买了10年以上,但这次我们是有人帮买票的。”

  中华台北粉丝

  在中华台北,棒球属于“国民运动”,而每年都会有不少铁杆棒球迷环游世界为中华台北队加油。昨日比赛开场不久,这支蓝色粉丝团的欢呼声高响全场。中华台北队获得比赛胜利后,他们的欢呼声还没结束,高唱由费玉清《晚安曲》改编的“再见歌”,高声唱出“再说一声、明天见”。“这首歌寓意‘对方没有反攻’机会了!”粉丝团成员刘方笑道。刘方是一个有“十年球龄”的棒球迷,今年10月才从英国华威大学硕士毕业,随后马上着手为“亚运之行”做准备。据他介绍,目前中华台北已有约100位球迷齐聚广州,预计进入半决赛后将有更多球迷出现在赛场上,这些球迷全都是自费观战的。

  采写:南都记者谢睿 田恬

  (南方都市报 谢睿 田恬)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