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不住亚运村另有原因 找借口只为安心训练

2010年11月16日04:26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张镜、王伟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釜山到多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从未让男子110米栏金牌旁落。的确,以当时状态,刘翔不夺冠才是新闻。而今,刘翔已经不是当时的刘翔了,因此昨天抵达广州之后,他相当低调,当天下午便投入训练,一心卫冕。

昨天中午时分,在广州白云机场成功躲过媒体围堵之后,刘翔没有进驻亚运村,反而直奔二沙岛训练基地。按照教练 孙海平的说法,亚运村住房紧张,竟然没有刘翔的存身之地,所以师徒不得不暂时“偏安”二沙岛,等有运动员完赛退房之后再入住。实际上,这是一种委婉的表达方式,刘翔之所以选择二沙岛,是考虑到那里环境相对安静,可以相对安心进行训练。

而在昨天下午,刘翔便在二沙岛开始备战亚运会了。与往常一样,刘翔依然想骑着自行车前往训练场,无奈车锁不给面子,只好徒步而行。此时午时刚过,田径场内还有不少广东省的运动员正准备训练。看到刘翔到来,一些年龄较小的运动员都停下了准备活动,把目光投向刘翔,还有一些队员开始小声议论。不过刘翔仍然是一脸轻松,和相熟的一些队员打了个招呼,就开始慢跑热身。

据记者观察,或许是为了刘翔能调整一下身体状况,第一堂训练课的运动量并不大。整个训练过程刘翔的表情一直都很轻松,还不时与队友聊天,而教练孙海平也一直在场边默默看着刘翔,并没有作太多的指示,这些轻松的氛围,似乎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张镜、 王伟宏)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