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足球差在哪儿 > 正文

4战净吞7球4前锋1进球 三无国奥进八强又如何

2010年11月15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战净吞7球4前锋1进球 三无国奥进八强又如何

中国国奥全场被动,这只是双方差距的缩影

腾讯体育讯 除上半时30分钟之后短暂的灵光展现,踢出几次精彩配合之外,国奥队在对阵韩国国奥队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内表现的如无头苍蝇一般,既无法踢出有威胁的进攻配合,更无法针对对手的进攻组织起有效的防守,最终仅以0-3败北,已算上天眷顾。综观国奥队本届亚运会的四场比赛,基本可以说国奥队是一支“没有进攻,没有防守,没有核心”的三无球队,这样一支球队,最终没有完成既定目标进入八强,实在是必然的结局,而即便是侥幸进入八强,又能怎样呢?恐怕最终结果还是惨遭虐待吧。

无进攻 四场比赛前锋仅入1球

近年来,锋无力已经成为中国足球集体面临的尴尬,无论是男足女足哪个年龄阶段的国字号球队,都难以避免,但似乎目前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平庸”的国奥队锋无力问题尤为严重。阵中基本没有叫的上名号的前锋。具体到本次亚运会,国奥队四场比赛之中,攻入5粒进球,单从场均进球来看,不能说让人满意,但也不算太差。但若是考虑到这四场比赛的实际进程,国奥队的进攻能力则让人难以恭维。

首场比赛,面对日本国奥二队,国奥队全场比赛处于被动,未能收获进球。第二场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惊险完成逆转,前锋球员吕文君在比赛中攻入一球,其进球之后显得非常激动,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奥球员进球难的问题。而第三场小组赛,几乎是国奥的刷进球之战,在马来西亚三名球员被罚下的情况之下,国奥队居然在上半时未能取得进球,全场比赛仅仅攻入3球,而前锋球员竟然一球未入。

四场比赛下来,前锋球员总共也就收获一粒进球,这样的攻击力,即便让国奥侥幸进入八强,恐怕也会贻笑大方。

无防守 四场比赛净吞7蛋

进攻无力尚且可以理解,毕竟进攻端更多时候需要球员个人的天才来组织和实施,但防守也糟糕到无以复加则不得不让人怀疑国奥队的备战和集训究竟练了些什么。从四场比赛来看,目前这支国奥被称之为“史上最弱”毫不为过。

首场面对“学生军”日本国奥队,赛前,无论媒体还是专家,甚至球迷都认为阵中拥有多名职业球员的国奥队,拿下日本国奥队不成问题,结果却是国奥队净吞三蛋。次战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奥队居然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第三战面对马来西亚,国奥队总算没有丢球,但遗憾的是,那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马来西亚都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到最后甚至只有8人应战。到了晋级八强的关键战面对韩国国奥队,国奥队比豆腐渣还不如的防线彻底暴露原形,若不是张世昌的神勇发挥,国奥甚至可能以两位数的比分输球。

无核心 最大牌球员成替补

“史上最平庸”这样的称谓加在中国国奥队之前,实在让人有些不忍,但目前这支国奥,确实平庸的让人难以相信。一个很直接的例子就是,在中超一度几乎无法上场的王大雷,到了国奥阵中竟然成为最大牌的球员,而在国足表现颇佳的张琳芃到了国奥队居然平庸的让人难以置信。

王大雷在首战之后就沦为替补,甚至还爆出“微博门”,张琳芃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在国奥整体平庸的前提下,基本没有任何作用,在最大牌的两位球员都无法帮助到球队之时,国奥队没有核心的问题就得到最大化的凸显。而今天面对拥有朴周勇的韩国国奥队,国奥队缺乏核心的问题更是暴露无遗,基本没有人能够在场上将队友串联起来,形成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阿布)

相关微博:

马德兴

马德兴0比3开始,0比3结束。最关键的不是输球,其实是领导人一门心思想出线!现在再想想9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是多么可笑!出线、出线、出线、还是出线!结果是被蹂躏、被蹂躏、被蹂躏,还是被蹂躏!

2010-11-15 20:27:59
刘建宏

刘建宏一场惨痛的失败在所难免,此刻金牌榜上的遥遥领先就变的苍白无力。在金牌战略和奥运战略的打压之下,中国足球苟延残喘,现在正是溃不成军的时刻。只建设一个职业联赛根本不能帮助中国足球,没有全社会的投入和关注,这样的失败还会接踵而至。难道这样的失败,还不足以让决策者警醒吗??

2010-11-15 20:27:17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