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组委亚奥理事会决定增售门票 新增40万张票

2010年11月16日03:48金羊网-新快报刘勇 陈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 陈杨)广州亚运会门票洛阳纸贵,一票难求。正在广州督战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昨天就此亲口作出回应:从即日起增加40万张门票销售。他在回答新快报记者提问时还特地表示,增售的票将会通过媒体公布销售渠道。

“从今天起,我们准备增加40万张票,根据观众的想法,他们想看哪些比赛,我们将继续跟进这个问题,我们也客观承认,并不是所有的赛场观众都是满满的,即使是奥运会也是如此,我们会看到每个赛场情况不一样,这取决于市民的兴趣。”

萨巴赫亲王还透露,据他所了解很多门票已被销售一空,也有一部分给了赞助商,但这些票是否有按时给到赞助商手里,有没有流落到其他地方,这里面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

他说:“可能这些票会给其他部门的人,也许有的赞助商喜欢这个运动,不喜欢那个运动,拿到的票刚好不是他们感兴趣的项目,这个问题我们正在与亚组委协商解决。”

新快报记者就此向萨巴赫亲王提问,紧急增售的40万张票会通过何种渠道发放?萨巴赫亲王回答表示,这些票将开辟一个领域用于出售,通过媒体来公布,让市民知道哪里可以购买。

据广州亚组委之前发出的公告称,11月15日至27日间,除了指定的代售银行网点外,公众还可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南广场、番禺广场、宏城广场等三地增设的临时售票点购买亚运体育比赛门票。

记者走访

急增三票点 仍是买票难

在一些现场售票点,购票队伍长达百米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韩帮文)昨日上午9时始,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南广场、番禺广场、宏城广场三个新增设的售票点正式投入运营,场面异常火爆,购票队伍最长达百余米。与此同时,各银行代售网点的门票销售依然存在一票难求的局面,热门项目的门票已基本售罄,市民由此感叹门票与售票点太少。亚组委对此表示,会最大限度释放门票。

天河区宏城广场是新增设的三个临时售票点之一,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十几座简易帐篷沿着广场中心区的北沿一字排开,15个售票台为市民服务。等候购票的队伍有60米长,一米宽,两侧分别有两道护栏围堵着,数十警察、治安员与志愿者忙碌着维持秩序。“有的人凌晨4点就过来排队了。”据一名志愿者介绍。

张先生昨日专门赶到宏城广场排队买票,等了4个小时后终于在12时30分买了一张拳击门票。下午1时许,工作人员宣布男子篮球、羽毛球、水上运动、乒乓球等热门项目的门票售罄,顿时引来一片唉声叹气。

记者在奥体中心南广场、番禺广场两个临时售票点看到,场面同样火爆,各银行代售网点则延续一票难求的局面,市民纷纷反映发售的门票,尤其是热门项目的门票太少,门票销售网点也急需增多。

权威释疑

看台并不爆满 为何一票难求?

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详解其中原因

■新快报记者 刘勇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昨天公开承认,部分亚运场馆看台并不爆满。那为何一票难求?亚运门票已销售一空,那增加的门票又从哪来?广州亚组委如何协调票务问题?对此,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昨天向记者作了详细解释。

没法保证有票者去观赛

古石阳透露,之前发出的亚运门票除绝大部分公开发售以及按赞助合同将100万张门票给了赞助商外,还有部分票按照亚奥理事会的相关规定给了亚运青年营、困难群体等。能发的票真的全部发出去了。这些票发过去后,有票的单位(人)到底有没有去现场看,亚组委很难控制也无法控制。总之,这些票发出去后是很难再收回来了。

增加的门票又从哪来?

“一般情况下按照安保要求每个场馆是不能完全坐满的,起码要预留20%门票作为应急预留门票。现在只能将这部分的票全都拿出来了。”古石阳说。

据悉,从昨日起紧急增售的门票是当日各场次及其他日期部分场次的场馆应急预留门票。

亚组委一直在协调门票

古石阳还透露,亚运门票紧俏一事,亚组委一直在内部斡旋和协调,但受困于各种客观原因,效果不是很理想。自从亚组委在官方网站宣布由指定银行代售网点发售部分用于场馆现场应急处置的亚运比赛门票后,一票难求的局面又出现。

“现在增加40万张票,我们还要紧急做好一系列的协调工作。”古石阳说。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