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燕赵都市报:为何林丹不能“享受比赛”

2010年11月16日03:51燕赵都市报马向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是功成名就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说他很难像印尼老对手 陶菲克那样“享受比赛”,原因何在?

除了两人的个性以及不同的生活状态外,更重要的原因恐怕来自于不同的训练体制。陶菲克出身俱乐部,早早显露天赋被招入国家队;而林丹从小由体校、专业队、国家队一级级攀升,国家培养,为国家出力,胜负对于林丹早已远远超出个人荣耀的范畴,而担负的压力也非陶菲克可比。

但是,体育的成功诚然可以振奋人民精神,提升国家形象,但一个经济腾飞,国力强大的中国,一个已经让“东亚病夫”的蔑称永远埋葬在历史尘埃下的中国,是否也应该开始拥有享受比赛的运动员呢?

当北京奥运会中国登上金牌榜首,亚运会上霸主地位无可挑战时,越来越多的体育迷已经开始把目光从金牌转向享受比赛的快乐与激情。在这种情况下,也许应该深思,我们究竟应该树立怎样的“金牌观”?或许,比起争金夺银,让更多的人享受体育带来的乐趣和益处更为重要。 (马向菲)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