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永波调侃陶菲克“享受论” 快退役才这么说

字号:T|T

  本报广州15日电(记者王笑笑)在本届亚运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上,林丹(微博 博客)的老对手、印尼名将 陶菲克在输给中国队后似乎很是看得开,声称自己现在是在“享受羽毛球”。不过他的这番“享受论”却遭到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调侃,“一般只有快退役的、或者输了的才会这么说。”

  针对陶菲克的言论,李永波说:“难道现在我们的年轻运动员不享受羽毛球吗?一般只有快退役的、或者输了的才会说这样的话。就像张宁(微博 博客)快退役时也这么说过。”

  有意思的是,在半决赛以2比0击败陶菲克后,林丹却表达了对陶菲克的羡慕,“我也想享受,但回过头来看到身后的队伍,还是会有压力。我的目标是这次的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将来我希望自己也能像陶菲克一样享受真正的羽毛球。”

  李永波说:“是要享受羽毛球,但这种说法也不完全准确,应该说老将们的经验丰富了之后,比赛的输赢对他们的冲击不会像以前那样大了。而且我也不赞成享受羽毛球,那都是退役之后的事,现役运动员还有责任在身。”RJ231

  (王笑笑)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