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上演逆转 国羽男团3-1韩国亚运首次卫冕

2010年11月16日03:27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天晚上,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成了全广州最热闹的地方。天河体育场内,国奥队0比3输给了韩国队。紧邻的天河体育馆,中国羽毛球男队则历经近5小时苦战,3比1战胜韩国队,首次在亚运会卫冕男团金牌。

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朴成焕,这样的对阵从一开始就为决赛定下了调子,这将是一场艰苦的决赛。首场比赛,林丹在19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朴成焕。比赛在决胜局曾出现波澜,朴成焕在2比6落后时的一个斜线劈杀被司线判为界内,而慢镜头显示这球出线约有10厘米,正准备庆祝的林丹见状马上向主裁提出交涉。眼看林丹交涉未果,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从看台冲下来与司线交流着,但主裁仍维持原判。好在林丹并未受影响,顺利拿下了比赛。“我觉得那简直就是个意外,太意外了!”

第2场比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挽救了2个赛点仍以1比2不敌 李龙大/郑在成,两队比分扳成平分。随后出战的陈金2比0横扫孙完虎,中国队2比1超出。随后进行的第2双打,徐晨/郭振东顶住压力,23比21、21比17战胜柳延星/高成炫,为国羽3比1锁定胜局,也拿下了中国代表团昨日的最后一金。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