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鏖兵近5小时 中国男羽卫冕

2010年11月16日03:38京报网-北京日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15日电(记者王笑笑)“中国羽毛球队现在还没有养狼的资本,狼那么凶,还没养就已经在身边了。还是先做好自己的训练吧。”女团今天下午轻松夺冠后,国羽总教头李永波(微博 博客)显得颇为“谦虚”,不想却一语成谶。在晚间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便迎来一场超过4个半小时的恶战。最终小伙子们以3比1胜韩国队,艰难卫冕亚运会桂冠。

  中国队今晚开场便令人捏一把汗。林丹(微博 博客)先以19比21丢掉一局,随后才以21比16和21比18实现逆转,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走下赛场“超级丹”惊魂未定,连称这场球对自己“真是一次挑战”。出战第一双打的今年世锦赛男双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却没那么好运,以17比21、22比20和22比24惜败于 郑在成/ 李龙大。蔡赟认为,双方的年龄差距导致“风云组合”在体能方面处于下风。傅海峰也坦言:“其实每次和他们打都不轻松,这样的结果很正常。”

  中国男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继多哈亚运会后再度折桂,整场比赛耗时近280分钟。拿下最后一分后,徐晨和郭振东激动得扔掉球拍,振臂高呼。场外观战的中国队员和教练也纷纷击掌、相拥,庆祝胜利。

  赛后李永波表示,对“风云组合”落败及比赛的艰苦程度有心理准备。“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希望每次与韩国队交手都能打得这么精彩,当然,最好结果不要变。”他表示,队伍现在不会急于庆祝,而是要力争将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延续到随后的单项赛中,“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在下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遣出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3朵“小花”,以3比0横扫“黑马”泰国队,实现了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在该项目上的4连冠。李永波表示,此次参加女团比赛的10名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我对她们的表现很满意。”RJ231

  (王笑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