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韩乔生:国奥就这样被韩国征服 赶紧解散吧!

2010年11月16日03:01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0比3轻松地输给老对手韩国队,看到这样的比分我个人认为太正常了,我觉得国奥队小组最后一战赢了马来西亚队纯粹是“阿Q的精神胜利”,自我陶醉罢了!昨天晚上大家看到了,国奥队就这样被韩国队征服,输得一点脾气没有,赶紧解散吧!

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中国队无论是整体战术还是个人技术无法跟韩国队相比,看上去更像是一支业余球队。一支老打教学赛和训练赛的球队,不业余才奇怪呢!记得今年年初高洪波麾下的国足大胜韩国,媒体一片哗然觉得中国队不恐韩了!但是看了昨晚的比赛,国奥队的表现让人失望至极,现在想起来是不是很滑稽。只能哀叹那只是昙花一现而已。

国奥球员在场上一点技战术没有,韩国队个个能跑能抢;国奥球员盲目传球,而主教练孙卫脸上写满了焦躁不安,这样的球队不输才怪呢!国奥与韩国之间与其说在进行一场攻防练习赛,不如干脆说是一场韩国人教中国人如何防守的教学赛,韩国人每次进攻都有章有法。反观中国队面对这种老套的进攻把式,却屡屡犯晕。在韩国职业足球的面前,中国足球只能算是业余,想赢球,我看是“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本届亚运会的这支国奥完全是散兵游勇式的。

想到今年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自2002年本土世界杯之后再次晋级淘汰赛阶段,这本身就说明了韩国足球始终在大踏步的前进。通过国奥队的惨败我想说的是,鉴于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足协最正确的选择应该是踏踏实实地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和联赛的基础工作,为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如果一味地以拿到世界杯资格为主要任务,等待中国足球的恐怕是更大的失望和更多的骂声。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