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第二日泳池七金揽五枚 中国自由泳接力胜日本

2010年11月16日03:00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每个人的反应并不一样,我坦然面对,也坦然接受。”接力夺冠之后,张琳表情平静,而队友孙杨却痛哭出声。无论是200米自由泳的折戟沉沙,还是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夺冠,张琳表示已经能够坦然面对。

昨日,由张琳、孙杨、蒋海琦和李昀琦组成的中国队夺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这也是张琳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同时也是中国男队自1974年以来第一次在亚运会该项目上击败日本队。

张琳出战第一棒,随后是蒋海琦和李昀琦两名小将。张琳不辱使命,而蒋海琦第二棒就甩开了日本队。张琳认为他们配得上这枚金牌,“日本和韩国实力都很强,今天我们能坐在这里体现了我们的水平。”

而前日,张琳刚刚败在朴泰桓手下。昨日的发布会,他与朴泰桓不时还有交流。对于这场失利,张琳也并不愿意过多提及,“今天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不想评价昨天的表现,因为不太适合。回去之后,我也想了,不管好与坏,只要自己努力就好了。”

今日,张琳、孙杨以及朴泰桓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再度决战。张琳承认朴泰桓正在巅峰,“明天的比赛,我尽力就好了。现在朴泰桓的状态处于顶峰,这对我是历练和考验。”

另外,其他6个单人项目,中国包揽其中的4块,日本仅在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仰泳中夺冠。其中,名将北岛康介100米蛙泳仅名列第四。

微评人@杉菜一汤:在亚运会的泳池里一直上演着中日对抗,现在看来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泳军能够完胜日本军团。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