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未来5年将为英国培养1000名汉教

2010年11月16日03:13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11月10日下午,随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的英国现任教育大臣麦克尔·戈夫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过去两天的访问经历,透露两国启动了中英教育合作伙伴项目,用未来5年时间为英国培养1000名汉语教师。

  麦克尔在这两天到清华附中上了一堂高一的物理课,还参观了北京劲松职业高中。这是为了鼓励更多英国学生及学术机构与中方交流,另一方面中英这次启动了中英教育合作伙伴项目,资助高等教育和延续教育机构创建合作伙伴关系。目前有近8.5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100多个合作项目在中英大学间展开。

  这次访华,两方达成了框架协议,将使更多的英国高中生和大学生得到学习汉语和研究中国的机会,其中一项计划是通过合作,用未来5年的时间为英国培养1000名汉语教师,推广在英国的汉语学习。

  (京华时报记者: 周逸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