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铁板块爆发仍需时日

2010年11月16日03:09京华时报
字号:T|T

  股眼看新闻

  ○新闻:昨天,京沪高速铁路全线铺通仪式在安徽蚌埠南站举行,京沪高铁连接中国环渤海和长江三角洲两大经济区,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运营时速最快、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整体看,高铁的建设对于拉动我国的经济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对于经过城市的经济带动也是比较明显的。应该说,围绕着高铁带来的经济规模将相当大。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高铁的建设周期相对较长,从建设到运营到最终实现盈利需要很长的时间周期。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对于整个高铁板块的关注度和炒作力度也偏弱,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来看,高铁板块的爆发在没有进一步的政策扶持下,可能仍需时日。

  本报记者 王浩

  (京华时报记者: 王浩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