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举重队斩获第5金 李雪英摘得58公斤级金牌

2010年11月16日03:08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赛场直击

  本报讯 (记者黄维)昨夜的东莞体育馆异常热闹,由于昨日下午的男子69公斤赛事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昨天晚上的女子58公斤级决赛就吸引了更多的东莞体育迷。 李雪英也没有让关注她的东莞体育迷失望,抓举105公斤、挺举133公斤,她以总成绩238公斤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这块金牌也让东莞体育迷们兴奋不已。

  虽然比赛昨晚7时才开始,但除了持有全天通票的观众外,体育馆外陆续涌进了更多的观众。体育迷王明军专门从石碣开车来,“我5时30分下班,就立刻开车来了。”王明军说,他期望能看到中国队夺金,这个愿望在昨晚实现了。

  飘扬的五星红旗、随处可见的亚运旗帜,让东莞体育馆内的亚运气氛更浓。在东侧的看台上,早有准备的体育迷打出了“李雪英加油”字样的横幅,显然是有备而来。

  比赛抓举阶段显得波澜起伏,但当李雪英上场后,一切悬念都显得不大了。最终,李雪英以抓举105公斤、挺举133公斤、总成绩238公斤获得了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的第5枚金牌。现场响彻了东莞体育迷们“中国第一”的呐喊声。

  此外,在昨日16时30分举行的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朝鲜选手金锦锡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81公斤、总成绩324公斤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朝鲜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广州日报 黄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