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大跌当天 勇追新股

2010年11月16日03:08京华时报
字号:T|T

  总评:上周五,4只创业板新股上市,谁料赶上了大盘14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然而四“新丁”不畏寒流,纷纷上涨。其中,和顺电气涨幅最大,全日收涨93.81%,报收61.4元。在暴跌的环境下,许多选手们纷纷转战新股,和顺电气成为宠儿。

  选手:leven

  成绩:该选手来自深圳振华部,截至11月12日,累计收益率为60.84%,暂列全国复活赛第1名。

  博傻行为不能长久

  点评:选手“leven”成绩非常好,目前收益率排名全国第一。该选手非常喜欢在新股上市第一天就买入,因为没有涨停的限制,如果把握得当,往往会在一个交易日内就有惊人收益。“leven”在这种策略中尝到了甜头并乐此不疲。

  连续几次操作都比较成功,这种短线快速获利的交易策略,一方面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极大的成就感,但另一方面也会令人盲目乐观,是把双刃剑。毕竟,A股市场还是T+1的交易制度,当天买入,涨得再多也只是账面浮盈,关键是第二天能否及时了结,新股上市,并不是没有出现过大涨之后连续跌停的情况,但似乎多数投资者都对此视而不见。

  如果基于股票价值低估而在第一天买入,理由无可厚非,但出现如此频繁的操作新股在本质上还是博傻行为,我们也看到,选手“leven”在最近一次的买入新股中,已经被套,可见这种策略不是长久之计。

  选手:a19760101a

  成绩:该选手来自青岛赛区,截至11月12日,累计收益率为32.71%,暂列全国复活赛第27名。

  及时调整策略方能减亏

  点评:选手“a19760101a”也喜欢在新股上市第一天就买入。当市场比较活跃,特别是资金面较为宽松的时候,这种策略成功率较高,我们看到,该选手也曾有过一天收益超过25%的情况,就是因为买入了第一天上市的新股。

  最近,该选手又在上市第一天介入了和顺电气,目前应处于微亏状态,特别是在11月15日,该股几乎以跌停收盘,这也能反映出这种策略本身所具有的风险性,因为选手选股没有包括对股价是否合理这一因素的考虑,只是单纯认为,只要敢买,就必然有人会以更高的价格买走。

  如果不及时调整策略,不排除亏损继续扩大的可能。

  选手:淡淡的一声龙哥

  成绩:该选手来自浙南赛区,截至11月12日,累计收益率为34.48%,暂列全国复活赛第23名。

  资金量小损失少

  点评:我们关注选手“淡淡的一声龙哥”,是因为最近他也买入了第一天上市的新股,包括刚上市的和顺电气,由于买入成本较低,所以与另外两名选手的套牢相比,还有盈利,但不知道是否及时卖出。

  好在这位选手每次操作的资金量都不大,即便套牢,只要及时止损也都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但是,我们很难理解这样选股的意义。如果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可以看出这名选手对股票投资活动仅有粗浅理解。当然,也可能是与这位选手的短线交易风格有关,通常持股时间不长,而且对于亏损幅度控制得很好,没有出现过严重的损失。

  我们更感兴趣的是,如果适当放大资金量的话,这位选手是否还能坚持这种策略,毕竟有时候心态好坏跟资金量规模有很大关系,就这一点来说,虽然该选手收益率不错,但我们还不能把他归入具有相当水平和实力的交易者行列。

  点评专家: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财富中心首席投资顾问 季凌云 本报记者 王浩娇 整理

  (京华时报记者: 王浩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