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超球员下赛季解放

2010年11月16日02:58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借观摩亚运比赛的机会,足协联赛部昨天与中超16家俱乐部负责人在广州进行联席会议,决定明年取消让球员们至今头疼不已的YOYO体能测试,同时实行自由转会。

  YOYO测试自2003启用以来,一度是中国职业球员上岗的硬性考量标准,但这种“一刀切”的标准饱受诟病。在俱乐部的一再抗议下,足协职业部决定取消该项目,“充沛的体能是比赛保证,但YOYO体测以后不再强制执行,而是各俱乐部自觉提高”。此消息让众多球员很开心,“YOYO看起来更像田径测试,每年浪费人力、物力和集训时间,想踢好球的球员自然会努力把体能练好”。

  另外,足协确定将在2011年接轨FIFA,推行自由转会制度。这是职业球员们早就期盼的一个结果,“现在感觉有救了,再也不用担心遭俱乐部封杀,到时想到哪个俱乐部也有自主选择权了”。

  (京华时报记者: 孙永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