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下届减7个非奥项目

2010年11月16日02:56京华时报
字号:T|T

  特别关注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确认,下届仁川亚运会开始将削减掉7个项目,并将保持28个奥运大项和7个非奥项目的模式。非奥项目的武术能否继续出现在亚运会上悬念丛生。

  广州亚运会共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赛事规模却直逼有204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北京奥运会。在项目设置上,广州亚运会464块金牌,远远超过了北京奥运会302块的数量。对此,法赫德亲王表示:“亚运会和奥运会不一样,亚洲国家有很丰富的文化,武术、板球、空手道以及智力项目围棋等等,都是很有传统的项目。亚奥理事会有责任保留亚洲的传统文化,让它们都能参加到我们的赛事当中。”

  不过,越来越庞大的赛事规模也让亚奥理事会有所担忧。“确实有点太大了,举办城市会非常辛苦。”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介绍,“下届亚运会会减少到35个项目,除了28个奥运项目,非奥项目确定的是空手道、板球。7个非奥项目将通过推荐、审批产生。”萧威利同时确认,根据这一规则,中国传统项目武术、龙舟都有告别亚运赛场的可能。

  削减部分非奥项目后,非奥小项(例如羽毛球团体赛)是否削减目前没有明确说法。

  (京华时报记者: 毛烜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