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印尼火山喷发已致259人亡

2010年11月16日02:55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官员15日说,位于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自10月26日开始喷发以来,已造成259人死亡。

  印尼自然灾害处理机构主任苏托波·普尔沃努格洛赫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火山喷发还造成17人重伤、85人轻伤。

  普尔沃努格洛赫说,政府上周末宣布火山危险下降,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危险区域已从距离火山20公里远减为15公里,非最严重区域从20公里远减为10公里。

  此后,数以万计被迫居住在临时避难帐篷中的居民纷纷返家,以期早日照料自己的房产、庄稼和牲畜。

  国家抗灾署发言人努格罗霍说,截至15日,还有超过36.7万人生活在避难帐篷中,比前一日减少大约3万人。

  中爪哇省的日惹机场已因火山喷发而关停一周。印尼民航部门官员说,民航部门15日晚将决定是否重新开放这一机场。

  当地火山专家认为,这次是默拉皮火山10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喷发,除重大人员伤亡外,还造成大量牲畜死亡及巨大经济损失。目前,有关方面正全面评估这次火山喷发。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