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海地过半省份暴发霍乱疫情

2010年11月16日02:54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海地卫生部14日发布公告说,霍乱疫情正以“疯狂的速度”在海地蔓延,迄今已造成917人死亡,1.46万人住院,已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发现霍乱病例。

  公告说,最近两天内,海地新增霍乱死亡病例121例,全国10个省中已有6个发现霍乱病例,北部的阿蒂博尼特省疫情最为严重,死亡病例已达595例。首都太子港陆续出现死亡和新增感染病例。

  海地霍乱疫情最初暴发于阿蒂博尼特省沿海地区,随后迅速向周边省份蔓延。海地今年1月发生的大地震使太子港等地遭受重创。目前,来自地震灾区的约130万人居住在太子港市内及周边的临时帐篷内。灾民居住区内已发现霍乱感染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

  此次暴发的霍乱为传染性很强的O1群小川型霍乱。据分析,疫情可能与当地被污染的食物和水有关。鉴于霍乱疫情日趋严重,海地卫生部门已于9日宣布霍乱疫情为影响本国的“国家安全问题”。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