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澳航拟为A380更换14台发动机

2010年11月16日02:54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英国媒体15日报道,澳洲航空公司已经把旗下多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可能需要更换的T900型发动机数量从3台上调至14台。

  按照澳大利亚当地媒体的说法,加上新加坡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可能需要更换的发动机数量,这3家航空运营商可能总共需要再更换29台这款发动机。

  更换数量调至14台

  澳洲航空公司QF32班机本月4日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部分发动机罩脱落,导致客机紧急降落。澳航稍后宣布停飞旗下全部A380客机。

  这架客机使用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所造T900型发动机。

  迫降事件发生后,澳航宣称可能需要更换旗下A380客机所用3台T900型发动机,后来把这一数量上调至14台。

  澳航14日告诉《金融时报》记者,公司已经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商议,从何处获取新发动机以更换这14台发动机。

  涉及多家企业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5日报道,澳洲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可能总共需要再更换29台T900型发动机。

  其中,新航可能需要更换20台,澳航可能需要更换7台,汉莎航空可能需要更换两台。澳航先前已经更换3台这种型号发动机。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澳航发言人没有确认这则报道。这名发言人承认澳航需要更换“更多”发动机,但尚未确定具体数量。

  指向“特定部件”

  按照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说法,发动机故障“局限于一款特定部件”。这款部件位于发动机涡轮部分,但这家企业拒绝说明具体是哪个部件。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打算更换A380客机所用发动机的相关部件,预计这一过程耗时至少数月。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