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日本民主党再遭选举失败

2010年11月16日02:53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获日本最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支持的候选人,14日在福冈市市长换届选举中胜出。日本媒体评价,这是执政的民主党继10月国会众议院补选后,再次在主要选举中失利。

  在14日的选举中,由自民党、公明党支持的无党派新人、前民间电视台主播岛宗一郎,击败谋求连任的无党派现任市长吉田宏和其他候选人,当选福冈市市长。吉田宏获民主党、国民新党和社民党支持。

  日本共同社分析,此次落败是民主党自7月参议院选举惨败以来的第三次失败,对于支持率低迷的菅直人政府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上月24日,众院北海道5区补选举行投票,结果自民党前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击败包括民主党候选人在内的其他竞争对手,取得连任。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