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以或接受美方“冻结”条件

2010年11月16日02:53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消息人士14日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可能以微弱优势通过美国方面提议,以“冻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换取美国提出的一揽子安全与外交回报。

  按照美方提议,以暂停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建设90天,停建对象包括9月26日定居点建设“冻结令”到期后开建的工程。90天停建时间到期后,美国不会要求以色列继续延长停建期限。

  作为回报,美将要求国会批准向以出售20架F—35型隐形战斗机;如果巴以达成和平协议,美将与以签署全面安全合作协议;如果巴勒斯坦单方面寻求联合国建国认可,美国将投票否决等。

  以色列内阁当天上午召开全体会议,讨论美方提议。内阁部长之一的尤利·埃德尔斯坦说,尽管内塔尼亚胡没有公开支持美国提议,但显然赞成这一方案。

  以色列安全内阁有望于17日投票表决美方提议。以色列《国土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安全内阁15名成员中,包括内塔尼亚胡在内的7人将投票赞成,6人反对,两人弃权。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4日说:“我们反对这一提议。”巴勒斯坦各政党14日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给予以色列的一揽子“激励”措施。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