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山陵游人暴涨提前关闭墓室

2010年11月16日02:53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12日中山陵陵寝免费开放后,迎来首个双休日假期。中山陵陵园管理局透露,双休日入园逾10万人次。为保护文物安全,管理方不得不连续两天提前关闭了墓室。

  据了解,原定免费开放的时间应为上午8时30分,但由于有不少游客13日6时多就赶到了。为了疏导客流、防止拥挤,陵园管理局从早上7时起即对外开放。下午3时50分左右,进入墓室的客流达2万人次时,为了保护文物安全,加速客流周转和有效疏导,管理方关闭了墓室。到当天免费开放的时间结束,进入陵区的客流达到了5.8万人次。

  14日南京天气阴冷,尽管如此,中山陵园内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由于当日游客谒陵时间较为集中,“天下为公”平台排队时间自9时30分一直持续到了下午1时30分。截至下午4时30分,进入陵区的客流已超过了5万人次。下午3时30分左右,进入墓室的客流再次突破2万人次,管理方再次关闭了墓室。

  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人士称,以往黄金周日进入陵区的人数最多4万人左右,首个免费双休日连续突破了这一纪录。不过,由于管理方及时增派人员,启动应急方案疏导,加上游客有序排队,景区没有发生绿地踩踏、破坏文物等情况,整体秩序有条不紊。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