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舟曲商户主动销毁水淹商品

2010年11月16日02:52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15日上午,舟曲县填埋销毁了价值200多万元的水淹商品。这次活动是在当地工商和公安部门的全程配合下,由商户自发倡议组织的。

  发起这次活动的是一家名为宏源的小型连锁超市。在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县城绝大部分的店铺进水,商品被淹。宏源超市的7个直营店和1800平方米的配送中心也未幸免。

  宏源超市的负责人说:“有些商品进行处理后可以降价销售,但只要是入口的商品都和大家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哪怕包装再密封,我们也要坚决销毁,不能留有任何隐患。”

  在前期的清淤过程中,这家超市连锁店已经主动将数百万的商品销毁,给当地的商户做了表率,但是有些商家依旧有销售水淹商品的行为,这也是当地工商部门最为担心和开展工作的重点之一。

  舟曲县工商局局长王国庆说:“我们专门组织了清除水淹商品的行动,并且在市场上为商户们做了宣传,现场销毁了10余万元的水淹商品,现在已经看不到有这类的商品出现了。”

  目前,舟曲县城受灾的960多户商铺已经有770多户恢复了正常的经营,各种扶持商户的贷款政策也已经开始实施。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