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殡仪馆因柴油紧缺暂停营业

2010年11月16日02:52京华时报
字号:T|T

  据《重庆晚报》报道柴油紧缺开始影响到一些特殊行业。14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兴殡仪馆柴油告急,该殡仪馆的3台柴油火化炉全面停摆,目前已有近10具遗体无法火化。据了解,重庆主城大部分殡仪馆均受到柴油紧缺影响。

  遗体重新推进冷库

  龙兴殡仪馆是渝北区两个殡仪馆之一,承担两江新区北部片区大量遗体火化任务,负责火化主城片区的鳏寡孤独去世老人以及无名尸体。据龙兴殡仪馆经理方艾介绍,该殡仪馆的柴油储备已全部用完。由于殡仪馆使用的是柴油火化炉,需要靠喷射柴油来作为火化助燃剂,柴油断货直接影响到火化炉正常运转。

  14日22时,龙兴殡仪馆的玻璃门上,贴着“无柴油暂停营业”通知。馆长周倩称,殡仪馆每天满负荷可以火化10多具遗体,如今由于柴油匮乏,火化工作中止。“目前已有近10具遗体因无法火化,被重新推回冷冻库,部分丧葬家属的丧葬安排也受到影响。”

  家属趁机土葬遗体

  据介绍,14日中午,一具由渝中区大溪沟街道联系的火化遗体因家属要求,被迫从龙兴殡仪馆转到南岸区四公里江南殡仪馆火化,费用由龙兴殡仪馆负担。当天下午,4具来自龙兴统景等镇农村的遗体的丧葬家属,见殡仪馆无法火化,便将遗体全部从殡仪馆转走,有的擅自拉回乡下土葬。

  龙兴殡仪馆经理方艾称,为让殡仪馆正常开工,14日上午,殡仪馆由老总刘超带队,派出多台买油车到主城区20多个加油站去购买柴油,结果全部空手而归。

(京华时报记者:)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