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老小区自治将在丰台区推广

2010年11月16日02:51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陈荞)19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老旧小区青塔西里社区308号院,由居民成立了自管委员会自发管理小区。昨天,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在该小区道路治理、治安等问题解决后,将选聘新的正规物业公司来正式接管。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居民自治模式将有望在全区推广。

  丰台沟桥街道青塔西里社区居委会书记薛瑛介绍,308号院建成于1991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院内有居民375户,多为西单、王府井等地拆迁安置的居民,其余的房屋则归属十多家产权单位。308号院建成前是一家公司的库房,建成后院内也归该公司管,“但只负责起码的垃圾清运和维修工作。”由于管理不到位,小区内环境很差,今年该公司彻底中断了对308号院的管理。

  “小区内有一段时间简直成了垃圾场,到处都是垃圾。”社区居民张宗兰说,小区内道路破旧、至今没有路灯不说,污水管道年久失修,经常堵塞导致粪水横流,冬天则总不能按时供暖。在接到众多居民的反映后,卢沟桥街道、青塔西里社区居委会通过走访、调查、座谈等形式,逐步引导居民开展自我管理。在经过选举、公示等程序后,9名居民代表在今年3月正式成立自管委员会,至今已陆续解决了小区的垃圾清运、环境清扫、公共用房收回租赁等工作。据了解,下一步自管委员会还将为小区配备专门的门卫人员、规划停车位等。

  薛瑛介绍,今年丰台区把308号院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出资100多万元,对308号院进行人行步道、路灯照明、污水井修复治理等多个项目改造,改造工程有望本月底完工。小区改造完、初步治理好后,自管委员会将聘请专业正规的物业公司来接管小区。

  丰台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类似308号院这种无物业、多产权的老旧小区在丰台甚至全市都仍有一定数量,今后这种让居民开展自治自管的模式将在丰台区其他老旧小区进行推广。

  (京华时报记者: 陈荞)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