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业主上街维权讨要热气

2010年11月16日02:46京华时报
字号:T|T

业主上街维权讨要热气


  松榆里小区4号楼1608住户因暖气管道冰凉,只好利用电热炉取暖。本报实习记者 赵恩泽摄

  昨天是法定供暖日第一天,全市绝大部分市民家中热了起来,不过因为供热管网故障、供热纠纷等种种原因,部分市民家中的暖气仍然冰冷。

  >>通州西潞苑小区

  本报讯 (记者周鑫)昨天是本市法定供暖日第一天,但通州区西潞苑小区的暖气还是冰凉的。当天上午8点多,数十名业主上街为自己维权。

  西潞苑小区位于北关环岛通顺路东侧。上午8点多,数十名业主守在小区西门外的道路上,多位民警现场维持秩序,以免影响主路车辆通行。据了解,这些业主质疑物业在法定供暖日没有正常供暖,故选择上街维权。

  “没办法,我们也不想上街维权。”一名业主称,今年入冬较早,小区供暖本应该提前准备,没承想到了法定供暖日,物业居然没有供暖。他告诉记者,按常理,物业应该提前试水,但最近几天,“家中暖气毫无反应,根本没有试水的迹象”。为此,部分业主找到物业。物业答复说,15日肯定能照常供暖,业主不必担心。不过直至前晚,西潞苑小区的暖气还是凉的。一些业主再次致电物业,对方解释说,当晚10点,小区锅炉房已经烧煤,不会影响业主第二天正常供暖。业主任先生说,昨天凌晨5点多,他被冻醒,“一摸暖气,还是凉的,室内温度连10℃都不到。”

  昨天上午,业主们再次找到物业,物业方仍称,“已经供暖,但温度还未上去,需要等。”业主们对这一说法不满,自发到小区门外维权。

  永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对业主进行说服,并为业主协调供暖一事。截至昨天中午,大部分业主家供暖恢复正常,但仍有少部分业主家,因供暖管线故障,供暖仍未正常,故障正在查修中。

  小区多户暖气分户“不暖”

  (京华时报记者: 周鑫)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