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诗雯输球给排阵出难题

2010年11月16日02:38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国乒击败对手携手晋级男女团体决赛。在自己熟悉的广州体育馆,刘诗雯(微博)没能在亲朋好友面前为自己正名。2比3不敌韩国选手石贺净,刘诗雯爆冷输球。郭跃(微博 博客)、刘诗雯都在团体赛中丢分,今天女团决战新加坡,国乒教练组为排阵头疼。

  3月在广州体育馆,刘诗雯曾以4比2战胜过石贺净,最终夺得亚洲杯冠军。作为广东选手,刘诗雯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之前在广州体育馆夺得3个冠军,这里是我的福地。”莫斯科世乒赛上,刘诗雯成为女乒丢失尤伯杯的罪人,因此失去了亚运会女单参赛资格。

  昨天女团半决赛,刘诗雯就掉链子以2比4输给石贺净,一度令女团前景堪忧。难怪李晓霞(微博)取胜后,主管教练李隼激动不已。他透露,刘诗雯输掉第一盘后,李晓霞也一度很紧张。幸亏李晓霞昨天顶住了压力,相继战胜朴美英、石贺净,成为中国女队闯关第一功臣。加上郭跃战胜 金景娥,中国女乒没让莫斯科的悲剧重演。李隼坦言,这是在北京奥运会后自己第一次这么激动。

  今天女团决赛,中国队再度遭遇新加坡。施之皓(微博)赛后大赞李晓霞,不过,郭跃和刘诗雯都曾输球,谁担纲重任成为最大悬疑。

  男团半决赛,刘国梁(微博 博客)冒险派上两大新兵蛋子许昕、张继科。结果王皓3比1胜松平健太、许昕3比0胜水谷隼、张继科3比1胜岸川圣也,轻松拿下日本,挺进男团决赛。

  (毛烜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