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遭遇礼仪小姐狂追

2010年11月16日02:37京华时报
字号:T|T

林丹遭遇礼仪小姐狂追


艰难战胜韩国队,赛后李永波(微博 博客)带领男队打出特有的庆祝手势。本报记者周民摄

  >>中国3:1韩国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毛烜磊)昨天,国羽卫冕男女团体冠军。相比女队的轻松,昨晚的中韩男团激战将近5个小时,蔡赟(微博)形容决赛是“你死我活”的对决。最终林丹(微博 博客)率领中国队成功登顶,兑现了赛前的承诺。一直追捧林丹的礼仪小姐们得以为偶像献上金牌和鲜花。

  李永波和李矛的历史恩怨,超级丹蝉联世锦赛4连冠的愿望被朴成奂阻击,打韩国队从来不需要动员。“世锦赛我输了,亚运会我照样会赢。”林丹承诺,一定会拿下亚运会团体冠军。韩国队对冠军的渴望不逊于中国队。李矛透露,如果夺取亚运会冠军,队内4名选手都将免服兵役。因伤缺席汤姆斯杯的 李龙大重新归队,韩国队整体实力和士气提升很多。

  首战林丹就和朴成奂打得风生水起。19比21丢掉首局,超级丹连扳两局完成逆转。决胜局还出现裁判误判,将朴成奂出

  乒乓球

  界10厘米的球判为界内,刺激得李永波总教练从看台冲到场内。“我都不知道裁判怎么判的,太夸张了。如果是可判可不判也就算了。”林丹赛后愤愤不平。

  半个主场作战,广东女婿怎么能辜负球迷的厚爱。林丹说:“我很享受在广州比赛,球迷非常热情。”拿下朴成奂打响头炮,林丹受到礼仪小姐的追捧。准备颁奖典礼的姑娘们,穿着鱼尾裙和高跟鞋,追到更衣室门口要签名。幸亏有志愿者部领导谢杏芳坐镇,指挥志愿者清道,超级丹才得以脱身。

  赛场对决远比追星激烈。蔡赟/付海峰和郑在成/李龙大激战3局告负,输得郁闷的蔡赟很不服:“他们比我们小七八岁,体能有优势。如果是8年前,我肯定能打得更好。”中午夺取女团冠军的王晓理、王适娴都跑下来慰问队长蔡赟。师弟们更给力,陈金2比0战胜孙完虎,郭振东/徐晨2比0完胜柳延星/高成炫,中国队3比1力克韩国队夺得羽球男团冠军。

  (毛烜磊)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