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国奥惨败孙卫前途难料 是否解散听令足管中心

2010年11月16日02:35红网-潇湘晨报向群 柳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现在流行给大家送惊喜。亚运开赛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国奥队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结果首战就输给了日本队3球;中韩对决前,主教练孙卫又说要给大家一个惊喜,结果,这支主帅声称有点人脉的“史上最弱”的中国国奥队0∶3完败于韩国队,被淘汰出局。

现场助威的4万余名球迷在国奥队0∶3落后时,开始将场上的“加油声”改为震耳欲聋的“解散!解散!”赛后被问及此,孙卫说,解不解散,得听足管中心的。

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

新华社记者汪涌 广州报道

现场

四万多球迷期待爆冷

由参加过韩日世界杯的洪明甫担任主帅的韩国国奥队,此役排出豪华阵容,朴周永、金正友、具子哲和金甫炅等国家队主力球员全部首发出场。

与之相比,中国国奥队中没有一名超龄球员,在本届亚运会上也是一路坎坷:小组赛首轮不敌日本队,赛后曝出主力门将微博“粗口”事件,名不见经传的国奥队主教练孙卫,面对质疑时公开宣称:自己在足球圈确实有点人脉。

虽然都知道这支国奥队无法和韩国队相比,但比赛还是吸引了近四万多名中国球迷。“虽然知道不会赢,但也要来看看,毕竟足球是圆的,或许还能爆冷”,一位同行这样说。这场焦点之战,还引来了众多大腕,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等足协领导。两位韩国名帅许丁茂和李章洙也前来助阵。

回放:龟缩防守但漏洞百出

昨晚的比赛一开场,中国国奥队龟缩防守,以四五一阵形迎战韩国队的四四二。不过,虽然防守人数很多,但漏洞百出的中国队仍是频频出现破绽。第19分钟时,韩国队14号金正友就以一记头球为韩国队先下一城。下半场,朴周永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射门得分,扩大比分;第58分钟,韩国队的曹永哲推空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0。

赛后

是否解散得听足管中心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吸引了众多关注,发布厅里挤满了中韩两国的百余名记者。谈及这场比赛时,孙卫说,韩国队实力明显强于我们,是否解散得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的。

孙卫承认和对手有差距,“我很感谢球员们在亚运会这4场比赛的努力,他们尽力了。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我们也准备得很充分,但对手的能力和经验明显强于我们。我们在中场由守转攻时,失误太多,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作为球队教练,我们会好好总结,以便作好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备战工作。”

被问是否继续担任这支球队主教练时,孙卫说:“能否作为这支队伍的主教练?要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的安排。至于在这场比赛中,有不少现场球迷喊国奥队解散,我理解他们是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中国足球的关注。”

说法:“输三个还是有点意外”

来自长沙金德队的任航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赛前我们对比赛还是有信心的,大家也希望能够把比赛赢下来。但感觉我们的整体确实不如人家(韩国队),当然,输三个还是有些意外”。说到他自己的状况,任航表示,“亚运比赛结束了,我踢了二十多分钟,感觉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到受伤之前了。不过还不知道下一次国奥集中的时间。金德?俱乐部已经通知我可以自己先找其他俱乐部了,我也不知道下个赛季我会在哪里……”

(红网-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