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足球差在哪儿 > 正文

人民网:中国足球手术动的不够

2010年11月15日21:27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中国足球手术动的不够

中国足球的这种落寞表情何时才能不见?

没有任何悬念的男足又一次败在韩国队脚下。其实,这一次已经不是恐韩症的问题了,中国足球的沦落也不仅仅是技不如人的区区一点,逢韩必败以及逢日不胜似乎成了规律。尽管,我们今年瞎猫碰死耗子般的赢了韩国队一次,但那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我们足球的症结属于百病缠身,由于沉疴已久,弄得管足球的官们到处求医问药不得其解只好找些江湖术士胡乱开的方子一股脑吃下去。

进球专辑:亚运男足淘汰赛 中国队0-3韩国队进球专辑:亚运男足淘汰赛 中国队0-3韩国队

我们本来可以不看足球,可以看看体操、游泳甚至体育舞蹈等等。而且,凭什么你要在各个方面都把人打趴下,那有意思吗?在亚洲体坛我们当了许多年老大了,就像美国人在奥运会独当霸主多少年一样,“高处不胜寒”,你冷冷清清的找不到对手,不是自己都觉得没劲吗?乒乓球就是一例。

当然,足球是另外一回事。足协的官员们也外行领导内行的想了不少招。从阎世铎到谢亚龙,所有招数都没奏效过。当然有些所谓内行入南勇之流,想了不少“滥招”更是加快了足球滑向堕落深渊的速度。当国家执法机关向足球举起手术刀时,我们知道,这一刀下去,应该加速某些人的灭亡的。但是,足球手术动的尚不够。除了有些坏蛋还没有证据确凿的落入法网至今逍遥法外等,还有它从根子上问题至今没有触动。比如,足协和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班子问题,又比如足管中心的公司政企不分的问题,还比如,建立培养青少年一套完整的体制的问题。

千头万绪,足协先不要抓成绩,先抓问题的解决应是当务之急。亚运会夺金掠银本来跟中国足球也没有多大关系,当然,能少输些最好,如果中国足球不趁今年一鼓作气把手术做干净,留下后患的话,那真就翻身无日了。

(人民网)

相关微博:

马德兴

马德兴0比3开始,0比3结束。最关键的不是输球,其实是领导人一门心思想出线!现在再想想9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备战工作会议,是多么可笑!出线、出线、出线、还是出线!结果是被蹂躏、被蹂躏、被蹂躏,还是被蹂躏!

2010-11-15 20:27:59
刘建宏

刘建宏一场惨痛的失败在所难免,此刻金牌榜上的遥遥领先就变的苍白无力。在金牌战略和奥运战略的打压之下,中国足球苟延残喘,现在正是溃不成军的时刻。只建设一个职业联赛根本不能帮助中国足球,没有全社会的投入和关注,这样的失败还会接踵而至。难道这样的失败,还不足以让决策者警醒吗??

2010-11-15 20:27:17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