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5日亚运综述:中国获17金 羽球体操男女双包

2010年11月16日00:3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5日是广州亚运会第三比赛日,中国代表团表现正常,共获得29枚奖牌 — 其中金牌16枚,银牌6枚,铜牌7枚。

  中国今天最大的收获来自游泳项目,共夺得5枚金牌。其中女子包揽了今天三个项目的冠军,男子与日本平分秋色,各获两金。其中,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赢得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打破了日本对该项目56年的垄断。

  举重项目中,中国今天没有派选手参加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朝鲜选手金锦锡获得本项冠军,为朝鲜摘取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在女子58公斤级中,中国的 李雪英摘得金牌。

  中国在射击项目上度过了昨天的低迷,在今天的比赛中大有起色,获得了八个项目中的五项冠军。韩国选手继续在射击赛场有出色表现,夺得其余三项冠军。韩国射击项目的进步已引起中国的高度重视。

  武术项目今天的两项决赛中,中国的黄光源获得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马来西亚的蔡奉芸获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金牌。

  体操项目今天继续是中国选手唱主角,老将滕海滨夺得男子全能冠军,首次参加亚运会的眭禄则摘得女子全能金牌,两人都拿到了各自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

  台球项目今天进行了两项决赛,在男子斯诺克团体决赛中,已经征战世界最高水平职业赛事多年的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如愿为中国夺取了冠军。

  柔道项目今天继续是韩国和日本选手的天下。在今天四个项目决赛中,日本获得三枚金牌,韩国获得一枚金牌。中国今天的最好成绩是何红梅在女子52公斤级中获得的铜牌。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柔道项目如何迅速恢复元气急起直追,将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羽毛球今天进行了团体决赛,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其中,女队轻取泰国队,男队有惊无险击败了韩国队。

  中国在今天其他的球类项目中表现正常,乒乓球男、女团体和网球女子团体都顺利进入决赛,男子曲棍球、女子水球都在小组赛中轻松取胜。男子足球则未能爆冷,被韩国队3-0淘汰。

  值得一提的是棒球比赛。中国队在与世界劲旅日本队的交锋中防守出色,直到第八局下防线才告失手,最终以0-3的比分失利。(何华光)

  附:11月15日金牌分布(共产生31枚)

  17枚:中国

  5枚:韩国,日本

  1枚:菲律宾,朝鲜,马来西亚,中华台北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