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领四虎将泳池发威 接力队首赢日本队

2010年11月16日01:23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记者张健)这两天中国水军的小伙子们对日本队的痛击终于延伸到了以前从未涉及的领域接力赛,在昨天之前,还从未赢过他们,但是这层窗户纸终于捅破了,张琳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以7分07秒68的成绩力压世锦赛亚军日本队夺得金牌。

  这项比赛日本曾包揽了过去14届亚运会的全部金牌,中国的最好成绩只是七次亚军。但是日本队保持了56年之久的垄断优势终被打破。

  昨天张琳带领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出战,第一棒张琳以半个身位的优势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当人们为后两位小将能否保住张琳创造的优势而担心时,第二棒蒋海琦和第三棒李昀琦却用自己的努力敲击着日本选手赶超的信心,当实力强劲的第四棒孙杨“接棒”时,日本队已经落后了整整一个身位,而第三名韩国队已远远被抛在泳池的另一边。

  赛后张琳表示:“我们从1974年的亚运会开始,无论任何比赛都未能赢日本。今天做到了,非常开心。感谢三位队友,他们表现很出色,状态很好。特别是年轻队员,他们发挥出色是获胜的关键因素,非常感激他们三个。”

  站在领奖台上的小将孙杨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张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