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永波委婉批评判罚不公 林丹冷言讥讽乌龙裁判

2010年11月16日02:0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李永波委婉批评判罚不公 林丹冷言讥讽乌龙裁判


  11月15日,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以3比0战胜泰国队夺得广州亚运会女子团体冠军。颁奖仪式上,李永波(微博 博客)客串“摄影记者”记录队员欢庆一刻。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岩) 虽然中国男团3:1击败韩国、蝉联亚运冠军,但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还是从“羽毛球运动”的高度,委婉批评了当值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

  一场当今男子羽坛的巅峰对决,从19:00一直杀到凌晨。首场比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顶住压力2:0击败朴成奂,然而一次误判却令林丹相当不满,也激怒了李永波。除了冲下场地进行抗议之外,他还找到了裁判长进行交涉。

  在林丹与朴成奂比赛的第二局,裁判员的一次争议判罚将比分从林丹从7:2领先变成了6:3。赛后,林丹愤愤不平地表示,裁判的这个判罚“太夸张”。“如果可判可不判的球也就算了,当时我都准备拿过来发球了,”林丹诉苦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李永波先是表示“不愿意评论裁判”,但还是忍不住说了几句。“我做了这么多年教练,太能了解裁判的每个行为是什么意思,没有必要说太多了,”他的话似乎暗有所指。

  意犹未尽的李永波接着说道,自己非常希望裁判能公正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这是对运动员的负责。在体育运动中,最不容易的就是运动员。只有公正,羽毛球事业才能发展的好,”他说,“7:2和6:3的差别很大,很明显的一个判罚。我去跟裁判长谈了我的观点。再细致的就不说了,我不想伤害到任何人。”

  而在发布会上,林丹也再次谈到了这个争议球。“一开始挺生气,后来知道裁判是来自哪的,就没有气了,”林丹面无表情地说。

  (卢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