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丁俊晖领衔三人组卫冕冠军 亚奥秘书长来捧场

2010年11月16日01:41金羊网-新快报陈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15日,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进入高潮,由 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在斯诺克男子团体决赛用了1小时15分钟,以3∶1的成绩战胜印度队,成功卫冕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团体冠军。

小丁很给力,梁文博掉链子

在昨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梁文博显得状态欠佳,接连输给了两名泰国选手,丢掉2分,幸亏丁俊晖一人独得3分,才将中国队解救于水火之中。而晚上的决赛,在丁俊晖仅用20分钟便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后,梁文博依旧持续上午的低迷状态,虽然对方的梅赫塔在26∶0领先的情况下母球落袋给了梁文博以逆转的机会,但梁文博非但没有追上比分,反而在追分过程中出现失误,最终,梅赫塔在胶着战中以51∶46将双方的总比分扳平。

第三局拿下,梁文博最后发飙

第三局是丁俊晖和田鹏飞两人上场对阵印度的布里杰什和梅赫塔。一开始丁俊晖和田鹏飞配合得相当默契,一路顺利打到49∶0,此时桌上出现胶着,但幸运的是几个往返之后,两人最终以68∶27,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定海神针。

原本最后一场,不少观众还担心梁文博会继续状态不佳,以至拖延比赛,没想到这匹黑马此时迸发,一路披荆斩棘,势如破竹,以96∶0解决对手,使中国队成功卫冕。

招牌亮相

“他那是在玩我呢!”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给人以不苟言笑印象的丁俊晖却成了全场制造最多笑点的人。当有记者问小丁,15日上午的赛事梁文博连输两球是否给他很大的压力、“若你也发挥不好怎么办”时,话刚问完,小丁立即接口:“他那是在玩我呢!”这一句顿时化解了梁文博的尴尬。

“因为田鹏飞比较可靠。”

——当记者问小丁比赛时“为何老看别处而不看选手”,小丁回答的这句话可谓一语双关:既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也算是回应了田鹏飞此前说自己跟小丁打配合没有多少机会表现、只能给对方制造障碍的话,让田鹏飞更有自信。

“小丁今天表现这么好,是不是早上吃了什么?”

“昨晚吃得很好,所以今天早上打得好。”

——面对台下记者的发问,小丁笑着说。

回个味

丁俊晖夺亚运第5金

迄今为止,算上本届亚运会的男团金牌,丁俊晖在亚运会的赛场已经5金在手。

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得斯诺克男单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卫冕斯诺克男单金牌;与队友田鹏飞合作获得男双金牌;与梁文博、田鹏飞合作获男团金牌。

来点料

梁文博最后一届亚运会?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最后环节,梁文博在解释自己为何一直发挥不好时说:“因为上午输掉了两球,所以下午一上来就紧张。毕竟这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脑子想得比较多,没完全投入进去。”

这是梁文博最后一届亚运会?这个消息在记者脑子里快速运转,难道他下届不参加了?记者赶紧抓住最后走出场的教练伍文忠问个究竟。“因为下一届亚运会不知道还有没有台球这个项目,所以他这么说。”伍文忠的回答总算是缓解了气氛,不少网友可是不想看到“黄金三人组”散团的呀。(记者 陈杨)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也来捧小丁

昨日的台球比赛算是开场三天迎来的首次高潮,原本观众席空空的场地昨日突然变得热闹起来,就连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格也来捧场。最显眼的莫过于一名戴着粉红色阿拉伯头巾的高大男子,记者定眼一看——原来是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格!之前记者采访辛格问他会去看哪场比赛时,他含糊地说:“尽可能看。”这次被记者抓个现行,原来他也是小丁的球迷。(记者 陈杨)

(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