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自由泳接力中国力压日本 朴泰桓:尽力了

2010年11月16日01:24海力网-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的泳池就是中国队的“蓄金池”,15日,在之前夺得9块金牌的基础上,中国队又拿下了5块金牌。 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拿到了她在本届亚运的第三块金牌。在压轴大戏男子 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张琳领衔的中国队力压名将松田丈志领衔的日本队夺冠,这是自1974年亚运会以来,中国队首次在这个项目上战胜日本队。朴泰桓领衔的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4×200米自由泳接力这枚金牌是张琳从亚运开幕前就公开表示最想拿的,当有记者问张琳为什么没哭时,张琳反问道:“为什么一定要哭着表达呢?”张琳的平静被记者归咎为头一天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的惨败,惨败后张琳被韩国媒体讽刺“喝朴泰桓洗脚水”。

赛后的发布会,作为冠军和季军的代表,张琳与朴泰桓坐在了一起,由于第二天他们又将成为400米自由泳战场上的对手,因此问题一直是围绕着二人提出的。这个时候,在赛场上争得你死我活的二人开始谦让起来,第一次张琳请朴泰桓先回答,后者很不好意思地笑了,朴泰桓说:“我的对手是非常强劲的,我也有一点点的担心,所以我今晚会好好休息。 ”“今天游得不快,你是不是为明天保留了实力? ”“完全不是,我尽力了。 ”而张琳说:“朴泰桓的状态在一个顶峰时期,对我来说是一种历练,是一个考验,我只要努力就行了。今天我们赢得这个接力冠军,我非常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是个好的开端。 ”

第二次被同时问问题时,张琳又请朴泰桓先答,但后者说什么也不肯先回答了,他用手做出了请的姿势,二人相视而笑,发布会现场都笑了。 16日的赛场上,二人恐怕再难相视而笑了。

晨报广州1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