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陈金打出100%胜率 他做到林丹鲍春来所不能

2010年11月16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打出100%胜率 他做到林丹鲍春来所不能

陈金(微博 博客)稳定的发挥助男团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大比分3-1力擒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卫冕。本场比赛在完胜孙完虎后,陈金在亚运团体比赛中保持了惊人的100%胜率,为国羽的卫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这也是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所不能及的。

虽然没有林丹招牌式的头顶劈杀,也不具备鲍春来细腻的技术,但陈金以稳健为主,正是对犀利的林丹和全面的鲍春来的一个重要补充。通过今天对阵孙完虎的比赛,陈金拉吊稳健,防守顽强,跑动能力出色,“稳健”正是他身上最大的标签。正是稳健的打法配以过硬的心理素质,让陈金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非常过硬。此前陈金曾参加过06年的多哈亚运会,由于当时林丹和鲍春来正值当打之年,所以无论实力还是资历,陈金都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不过就在决赛,陈金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压力,最终击败韩国队的朴成焕,为中国队最后以3-2险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的广州亚运会,陈金三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并且表现出了火热的手感。首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陈仁杰,尽管首局与对手胶着,但在第二局陈金突然爆发,大力的后场劈杀和多变的网前放网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21-8大胜拿下比赛,第二局净胜对手13分。第二场迎战印尼队的桑托索,陈金再度上演了大胜好戏,整场比赛的节奏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里,首局净胜对手多达10分,今天对阵孙完虎的比赛,陈金再度拿到单局净胜对手12分的好成绩,三场比赛,陈金几乎都是以摧枯拉朽之势取胜,不难看出,他现在的状态非常可怕。

作为继林丹和鲍春来之后,国羽男单新一代的领军人物,陈金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堪称抢眼。自从2006年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以来,截止到本场与孙完虎的比赛,陈金在参加的多哈、广州亚运会中,保持了6战全胜的优异战绩,这在中国队的亚运阵容中,是唯一一个。可以说,从超级替补到三单,再到二单,陈金是一届一个台阶,进步很明显。本场比赛结束后,陈金自己也承认,“防守一直不错,但是进攻上面还不够。”

相比林丹,陈金在准度、力度和精确性上还不够,还需要加强进攻的突然性和速度。不过现在他进攻的手段和变化更多了,这是很大的进步。也正是由于陈金的崛起,打头阵的林丹才没了后顾之忧,得以放手表演。值得注意的是,成名已久的陈金现在不过才24岁,巅峰期才刚刚起步。考虑到在这个年纪便能有如此稳健的表现以及实力稳步提升,陈金的未来着实让人期待。(秋心)

相关微博:

陈金

陈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 我们蝉联了亚运会男团冠军 祝贺下 呵呵 后面的单项大家要继续努力 中国加油 中国羽毛球队加油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关心

2010-11-16 00:44:54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