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双子星闪耀赛场 眭禄黄秋爽包揽女子全能金银

2010年11月15日22: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队长 江钰源状态不佳,于11月15日举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女子体操全能决赛的任务,就压在了眭禄黄秋爽两员新秀身上。好在,两位小将发挥出色,为中国体操队包揽金、银牌。

  “我们也很为难,一方面要保证好成绩,同时又希望能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考虑再三,最后还是选择派两名新秀出战,她们在世锦赛上表现得不够成熟,希望亚运会上再进行一下抗压锻炼。”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说。

  上个月的荷兰世锦赛,黄秋爽、眭禄两名新秀就与 何可欣、杨伊琳(微博)等四名奥运冠军组队,黄秋爽还收获了高低杠难度命名,眭禄则拿到了自由操的第五名。不过,和其他选手相比,两人仍表现出了一些不成熟,失误较多。

  荷兰回来,中国体操队并没有给两位小将太多时间,短短两周后就来到了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经过荷兰世锦赛的失误,自己成熟了许多,亚运会在家门口比赛,希望能展现出来更好的一面。更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得更好一点,不像世锦赛时想的那么多。”眭禄说。

  “从荷兰世锦赛回来就是亚运会,在训练上没有太大的调整,训练很系统。荷兰世锦赛比得不完美,也希望能在亚运会上展现出最完美的状态。”黄秋爽说。

  展现最完美的自己,两位姑娘的亚运会目标是一致的。她们也做到了,眭禄收获58.400分,摘得冠军;黄秋爽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但凭借其余几项的高难度,仍以58.050分摘得一枚全能银牌。

  “我对她们的表现总体很满意,黄秋爽的高低杠出现了一点问题,她是队伍当中实力很强的一名选手,也是我们重点培养的队员,现在看来她还需要经过更多大赛的磨练。眭禄四项表现都很好,比世锦赛时成熟了一大块。”陆善真说。

  一个月内两场大赛,连两名选手都感觉到了自己的成熟,“自己在比赛中能控制得住,特别是平衡木,这是个最难比的项目,我感觉自己能沉得住气,就想着要领,不会慌。”眭禄说。黄秋爽也补充说,她在亚运会的两场跳马比赛都发挥了水平,比较满意。

  双子星闪耀赛场,也让人们对于两人以及中国体操女队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充满期待,陆善真说,黄秋爽、眭禄是中国体操女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主要队员,他也希望明年队伍当中能涌现更多的年轻选手,组成一支实力更为强大的中国体操女队。(王向娜 广州11月15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