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体操女子全能眭禄夺冠 称世锦赛想得太多

2010年11月15日22: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赵彧)亚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今晚结束,最终,中国队的眭禄以58.40分夺冠,黄秋爽以58.05分获亚军。

  名不见经传的眭禄是近两年来女队涌现出的一个全能型选手,生于湖南株洲,今年刚满19岁,3岁半练体操,其后被选入上海队,2004年进国家队。眭禄曾夺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和自由操亚军。眭禄坦言自己并非“天才型”运动员。

  荷兰世锦赛中,眭禄在团体预赛中平衡木掉杠无缘决赛,而自由操也仅列第五,团体决赛也出现了失误。赛后她坦承,世锦赛自己想的太多,最终导致连续失误。

  领队叶振南赛前就曾表示,尽管眭禄经验不足,但实力仍在,她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她的平衡木训练水平和实力都属于世界一流。”

  眭禄今天的表现也正如领队所言,四项比赛的发挥均堪称完美,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潜力股”。赛后,眭禄称世锦赛后并没作特别大的调整,经历了荷兰世锦赛的失误,自己也成熟了不少。

  亚运会已结束的比赛也让眭禄收获不小, “这次比赛心态比较好吧,世锦赛想得太多了。”小姑娘坦言,“场上能控制住自己了,尤其是平衡木,特别难比,今天发挥不错。现在能记住动作要领,遇到小失误不会慌乱,经验也更多了。”

  (赵彧)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