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羽3:1力克韩国队 蝉联亚运男团冠军

2010年11月16日00: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岩) 今晚的亚运羽毛球男团决赛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强强对抗。中国队以3:1击败韩国队,蝉联冠军。

  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派出“一哥”林丹(微博 博客)迎战韩国名将朴成奂。比赛中,林丹在14: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一个8:1的小高潮,虽然林丹奋力追分,但仍以21:19先失一局。

  林丹用“从头开始”来形容自己的第二局,而他的心态和技战术确实调整及时。21:16,林丹不太费力地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他一路领先,虽然朴成奂一度追至17:18,但发挥更为稳定的林丹仍然以21:18拿下第三局。

  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第二顺位迎战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李龙大/郑在成。在首局以21:17失手后,第二局“风云组合”虽然浪费了一个局点,但还是22:20险胜对手。决胜局的争夺更为激烈,双方从17平一直厮杀到22平。最终,体力更为充沛的韩国组合连得两分拿下比赛,将大比分扳平。

  蔡赟坦承,自己预想到了比赛的艰苦程度,但主动失误还是多了一点。不过付海峰的心态则更为乐观:“去年世锦赛也是这样(打出28:26的高比分)。打到第三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什么结果都很正常。”

  第四局出场的陈金在实力上比孙完虎更胜一筹。抢抓开局的他球风很顺,以21:9和21:15轻松胜出,帮助中国队2:1再度领先。“1:1的时候登场,谁都会紧张,”陈金说,“但在场上想的,就是要把自己的速度发挥出来。”

  徐晨/郭振东的对手是韩国名将柳延星/高成炫。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徐/郭组合不急不躁,耐心与对手周旋,首局比赛一直打到23:21才确定胜果。韩国选手第二局方寸大乱,徐/郭组合牢牢控制着战局,以21:17轻松获胜,同时也帮助中国队蝉联这枚含金量颇高的男团金牌。

  (卢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