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羽完胜韩国雪前耻 赢了我的给我还回来

可以使用键盘左右箭头控制上一张和下一张

发表日期:2010年11月15日23:33体坛网

昨天下午,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韩大战提前上演。与半年前尤杯决战时不同,中国队的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当时丢分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杜婧(微博 博客)都没有出现;当时打二单的汪鑫(微博)已经成为响当当的一单;当时输球的 马晋/王晓理(微博)已经拆对;当时没有上场的 王适娴为中国队锁定胜局。3:0,中国队轻松复仇,昂首挺进决赛,中国女羽用最痛快的方式一舒郁结了半年的闷气。

由于中国澳门女队退赛,使得中国女队一上来就要参加半决赛,对手是韩国队。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5月的尤杯之殇是中国女羽无法忘却的痛。她们一直憋着一口气,一定要亲手击败对手,将失去的夺回来。昨天下午,蔡振华更是亲临现场为队员打气助威。姑娘们没有辜负老蔡的期望,汪鑫以2:0战胜裴延姝,于洋/王晓理以2:0击败李敬元/河贞恩,王适娴以2:1力克裴升熙。3:0,中国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这样的结果很正常,我们也算成功复仇了,女队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尤杯失利是盲目乐观、骄兵必败的结果。要不是当时不够重视对手,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的话,尤杯赛上也应该是这样。”获胜的那一刻,现场督战的总教练李永波和每一位队员、教练击掌庆祝。“昨天泰国男女队分别战胜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这对我们也是提醒,就是一定要重视对手,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尤杯失利对我们是一次教训,大家及时进行了总结。这次阵容也进行了调整,一方面是要战胜对手,另一方面是要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比如王适娴,她就是第一次打团体赛。这些都是为了伦敦奥运会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怎么输的,怎么赢回来

对战韩国队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复仇战,姑娘们憋足了一口气,她们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终于等来了和韩国交手的机会,我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得知对阵结果的那一刻,于洋已经开始摩拳擦掌。

21:12、21:19,于洋/王晓理战胜李敬元/河贞恩,为中国队扩大战果。“能守住这场胜利我觉得很开心,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之前准备得很充分,虽然在场上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都是在赛前训练、战术准备时已经预料到的,战术的运用也比较有针对性,场上的发挥也更加稳定。”

王适娴“首秀”灭掉韩一姐

昨天的女团半决赛,担任二单的王适娴扛起了狙击裴升熙的重任。紧张,这是王适娴最深的感受,这毕竟是她第一次出战团体赛,她期待着能够守住自己这一关,为中国队锁定胜局。21:18、18:21、21:14,王适娴力克对手,为中国队完美收官。“还是有点紧张,整个感觉和之前想象的有点不一样,这又是半决赛,前面2:0放在那,我也特别想争取胜利,所以整个人还是有点儿紧。还好后来稳定住了情绪,最终赢了下来。”

“这样的比赛一方面需要赢球,另一方面需要给年轻运动员锻炼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让年轻队员吸取经验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王适娴打得艰苦一点,但她的对手也非常强,是赢过王仪涵的,而且王适娴也是第一次打团体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还是很满意的。当然,如果能像前两局一样也是2:0就更好了。”对于王适娴的团体赛“初体验”,李永波给出的答案是满意。

本组撰文 记者 苏娅辉

(新报广州电)

(天津网-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