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诗雯李晓霞悲喜两境 张怡宁恩师险动情落泪

2010年11月15日23:46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开打,中国队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3-1逆转战胜韩国,晋级决赛。现场,丢分的刘诗雯(微博)和功臣李晓霞(微博)悲喜两重天。

2-3不敌石贺净,刘诗雯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跌跌撞撞的走向休息室。从内场走向休息区,短短的100米距离,刘诗雯一直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孩子。这一幕她似曾相识。6个月前的莫斯科世乒赛,她连丢2分,葬送了中国队连续第九次捧起考比伦杯的机会。回到场地落座后,刘诗雯的始终打不起精神来。

此时李晓霞已经站在内场中热身。重压之下,李晓霞并没有受到刘诗雯失利的影响,面对今年未曾有过交手的朴美英,李晓霞彰显王者霸气,兵不血刃地横扫对手,令中国队扳平比分。郭跃(微博 博客)赢球后,再次登场的李晓霞在交换对手后遭遇自己的老冤家石贺净,后者恰好于两个月前的世界杯上击败当时状态神勇的第一单打李晓霞。决胜局比赛,每拿到一分,李晓霞都会攥紧拳头,仰天大喊,为自己打气。

石贺净最后一球落网,李晓霞激动的跑向场边,与自己的主管教练李隼拥抱庆祝。比赛中途,李晓霞每赢下关键一分,李隼都会激动的跳起来,拍掌鼓励场上的李晓霞。

“奥运会后两年了吧,这是我头一次那么激动。”赛后混采区,李隼的话语有些激动,眼圈也红了。作为 张怡宁恩师,李隼说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那么激动了。

随着张怡宁淡出公众的视线,李隼成为李晓霞的主管教练。自落选北京奥运会后,李晓霞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今天晓霞发挥太出色了,拿了这么多冠军之后我可能很少这么激动,这次是看到晓霞成长,我真的很欣慰。”一向给人大大咧咧形象的李隼动情的说道。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