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摆脱克星说林丹独步羽坛 拥有他国羽何愁卫冕

2010年11月15日2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摆脱克星说林丹独步羽坛 拥有他国羽何愁卫冕

超级丹霸气十足 有他在何愁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男队在团体赛中以3-1力擒韩国队,成功卫冕,拿到了亚运史上第五个男团冠军。从林丹(微博 博客)朴成焕的比赛过程来看,林丹对比赛的阅读以及控制能力,远非朴成焕能比。中国一哥轻松地锁定了几个关键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随着最近几次交手的绝对胜绩,朴成焕“林丹克星”的说法已经成为过往云烟。

不管是亚运会的团体,还是汤姆斯杯,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然而受困于没有更多的优秀球员,他们的实力始终难以达到抗衡国羽的层面,几次交战都是以失利告终。不是李矛太平庸,而是他手下球员的天赋实在不够。林丹无论从基本功、技战术的安排、大赛经验以及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等角度看,都明显优于对手。今天的比赛中,尽管三局的比分看上去差距不大,但比赛过程不难看出,林丹有一种“忽悠”朴成焕的感觉,即林丹在保留实力有意与对手打一定回合的持久战。

另外从手感上来讲,朴成焕也与林丹有一定差距。尽管比林丹小一岁,但现在的朴成焕基本上还是愣头青的套路,没有明显的特点与技战术的发挥,只是凭借韩国人一贯的顽强在与林丹苦苦挣扎。今天的比赛中,朴成焕打球比较勇猛,下手也比较果断。第一局他几个球的时速都超过了250公里/小时。但林丹则不同,在对方凶猛扑杀的时候他尽量利用球场的宽度来回调动对手,避其锋芒让对手出现失误。不过,林丹追求的不是一拍将对手打死,而是跟着对方的节奏,看看对方要干什么,但总的节奏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上。

本场比赛的第三局,林丹牢牢压制住对手保持领先。也就是说,这局比赛完全按照林丹的设想在走,林丹锁死几个关键点,令朴成焕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想法。第三局后半段两人激战成17-15平后,林丹就像一名久经沙场的马拉松高手,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将比分迫近的情况下,仍然敢于通过线路的变化控制对手,并最终以21-18笑到了最后。也就是说,林丹真要发力主动得分,朴成焕基本没有任何节制的手段。

朴成焕前几年曾有“林丹克星”的绰号,当时朴成焕刚出道不久,而林丹又处于一定的低迷期。随着近几年的不断成熟,林丹先后拿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并且对阵 李宗伟 陶菲克等老对手保持着绝对的胜绩。因此,林丹只要自己不打盹儿,当今羽坛几乎不太可能有人能成他真正意义上的克星。相反,朴成焕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他有身高有体能,但在林丹这样拥有超级天赋的单打选手面前,朴成焕即使发挥出十二分的功力,只要林丹正常发挥自己七、八成的本事,他就基本没有什么机会。

拥有如此出色的核心级单打球员,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大幸。林丹摘得的首分,是韩国人羡慕中国人骄傲并提气的首分。韩国队在中韩之战中,首先就无法攻破林丹的坚固防线,我们只能竟惊叹林丹的天赋禀异,以及国羽的强盛。(秋心)

相关微博:

孙正平

孙正平中国羽毛男队经几小时激战胜韩获亚运冠军属意料之中.赢在准备充分,气势如虹,霸气十足,实力强劲.可喜可贺!另中国男游经36年沉寂首夺4X200自由泳金牌.实现历史突破也为今日一大亮点.孙正平

2010-11-15 23:57:15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