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神勇李晓霞稳军心 刘诗雯距领军人物尚有距离

2010年11月15日23: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比赛在广州体育馆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一单打刘诗雯(微博)爆冷输球的不利形势下,依靠李晓霞(微博)和郭跃(微博 博客)力挽狂澜,以3-1逆转击败韩国,连续第十次闯入亚运会乒乓球女团的决赛。

在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上,打头阵的19岁小将刘诗雯迎战亚洲杯时的手下败将石贺净。结果中国一单在两度领先对手的大好形势下被两度扳平,虽然决胜局中刘诗雯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但无奈关键时刻抗压能力不强的她两分惜败石贺净,爆冷丢掉第一分,这也是刘诗雯继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后再次于首场比赛中输球。可见,历经半年的休整,曾经的世界一姐刘诗雯仍未能走出莫斯科兵败的阴霾。

与刘诗雯的二次杠龟不同,尽管郭跃在本届亚运会首次登场就被名不见经传的台北选手击败,但调试能力极强的她则越战越勇,显示出低开高走的比赛状态。年少成名的郭跃曾在张怡宁时代就展露头脚,不过近几年她的大赛成绩一直不太稳定,不过,拥有丰富经验的郭跃此役对阵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显得异常耐心,在与对手战至1-1平后,果敢地连下两城,帮助中国队赢下决定战局的第三盘。

然而,本场比赛中国队能够完成逆转,李晓霞骁勇地独取两分功不可没。第二个上场的李晓霞并没有受到小师妹刘诗雯失利的影响,面对今年未曾有过交手的朴美英,世界排名第八的李晓霞彰显王者霸气,兵不血刃地横扫对手,令中国队扳平比分。郭跃赢球后,再次登场的李晓霞在交换对手后遭遇自己的老冤家石贺净,后者恰好于两个月前的世界杯上击败当时状态神勇的第一单打李晓霞。此番再次交手,两人在前三局陷入僵持,李晓霞凭借出色的战机把握能力取得2-1领先。来到第四局,李晓霞彻底摆脱了世界杯时失利的阴影,以11-7干净利落地结束比赛。

纵观全场比赛,三名中国女将同样都在今年的大赛上遭到过滑铁卢,但是,成名较早、经过更多大赛洗礼的李晓霞和郭跃显然在心理调整能力上更胜一筹。相信今年二度于团体赛上遭到重创,会令90后小将刘诗雯更加刻骨铭心,这也将成为她通往领军人物道路上的必要关卡。

(爱饺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